写手一只

明唐【唯一】3

  突然出现的男人,穿着白色的袍子,兜帽遮住了面容。拿着两把弯刀,刀身设计感觉是西域那边的,好像是只明教的小猫啊。


  原来还嚣张的小混混,看着悄无声息横在脖子前面的弯刀,吓得说不出话,腿软得想要求饶。刚刚他们为了收钱方便,特意选了扬州守卫巡逻的空隙来的。现在这个人要是真想杀了他,也没人会来制止。


  “大,大,大爷......饶命啊......啊——!”


  小混混刚想和背后人求饶,就被一脚踹了出去。摔倒地上,吐着血爬不起来。


  看着小混混的凄惨状况,其余的人有些害怕,但是老大不说都不能退,不然以后就不好在这一带收保护费了。带头的老大咽了咽口水,怕什么,他们这么多人,还打不过一个人吗。


  “小的们,都给我上!”


  掏出藏着的刀,几个小混混一拥而上。


  唐一唯看着那个突然出现戴着兜帽的人转了一下弯刀,下意识地说了一句。


  “别杀人!”


  别在这里杀人,他会有麻烦的,而且血溅到地上也不好清理,他还想好好摆摊呢。


  那个高大的男人拉了拉兜帽,收起了弯刀。带头的小混混还没来得及高兴,就被一脚狠狠地踹飞。和之前的那个小混混一样,吐着血,趴在地上爬不起来。其余的小混混,甚至都看不清楚怎么回事,就已经躺在地上了。


  唐一唯看着地上的血皱眉,等下要怎么清理啊。


  突然,一个热乎乎的布包塞到了他怀里。


  嗯?


  “包子?”


  唐一唯打开布包,看到里面热乎乎的六个大包子,疑惑地抬头看向塞给他的那个男人。


  “双倍还你。”


  啊?啊!他想起来了,在成都路上的那个男人!


  “你.....你的伤,莫得事撒?”


  没想到那个蜷缩在角落里脏兮兮的男人,竟然长得这么高大,身材也好,就是不知道藏在兜帽下的脸长得怎么样。


  男人没有回答,给了包子后转身就走。


  “哎!慢阵!吃碗面儿再走撒~”


  唐一唯抓住了男人的手腕,不让他走。男人挣了挣,没挣开,两个人僵持不下。


  不过还好,扬州城的巡逻队很快就来了,看到了摊子前趴着的一群人。连着唐一唯两人一起,都叫到了衙门问话登记。


  期间唐一唯都没有放开过男人的手,进城路上看到一个同门,还请他去帮忙照看一下摊子。然后悠哉悠哉地晃到了衙门吃茶,看的男人皱了一下眉头。


 问完话,衙门没有怎么为难,只是警告了下次不可以再下这么重的手,那几个人估计要躺好几个月了。唐一唯无所谓地摆摆手,下次再敢来,就直接让他们躺一辈子。不过这话倒是没有和衙门的军爷说出来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反正他就算干了什么,城里的军爷也未必能查得出来。


  拉着男人回到了面摊面前,和帮忙守摊的同门道了谢,打包了一大份的麻辣面儿送给他带回去吃。同门接过了面儿,看了看唐一唯身边的明教,想说点什么。但最后还是没有开口,提着面儿走了。


  “你还没有吃饭吧,等我一港港,我给你下面儿吃。我的面儿可是正宗的四川口味,正得很!”


  明教看着眼前热情的唐门,有点吃不消。从来没有人会这么近地和他说话,这个唐门却好像没发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煞气似的,闹哄哄地挤到他身边。


  看一眼麻利着开始煮面的唐一唯,再看看汤水锅上飘着的厚厚的一层辣椒油,他有点胃疼。


  “......我不吃辣。”


  “锅以,我给你做碗清面撒。”


  明教有些意外,这个唐门不是不愿意不放辣的吗。


  明教看着唐一唯现在是不可能放他走的,只好找个位置坐了下来。等吃完了面就走吧......


  唐一唯看着没办法乖乖坐下来的明教,偷偷地笑了。


  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9 )

© 落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