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手一只

苍歌—毒瘤情缘4

  “就凭你那个打怪都会偏离的命中?”
  “上次是拿错了装备才会偏离的,这次我保证一定会正中你脑门!”
  “希望你的命中真的能像你说的那样准。”
  “那来试试啊!”
  “有种就来啊!看我不打得你叫爸爸,煞笔唐门!”
  “你他妈,老子是你爷爷,狗比苍云!”
  “现在都刷不出小猪的黑鬼唐门,不过也好,免得你也变成猪脑子,不过好像你本来也和猪脑子没啥差别。”
  “你才是猪脑子!那是我没时间去刷,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游手好闲吗?说起来,同样摸不到一只宠物的你似乎没资格说我吧!狗比苍云”
  “黑鬼唐门!”
  “∞‰×÷‰×√÷‰”
  “№π§©™®μ¶π‡”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 原来因为两人争吵还想劝几句的阿衍,听到两人越来越幼稚的话,也不太想说话了。
  营地里面的浩气更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,完全没有想插手的意思,都蹲在一起看戏。
  在两人吵了两刻钟之后,阿衍叹了口气,还是出声打断了他们。
  “停——!”
  薛戈和唐风停了下来,同时看向阿衍。
  “……你们两个不要吵了。唐大哥,薛戈我以前在雁门关见过,今天在苍山查看马草情况的时候遇到了,他怕我一个人不安全就送我回来了,他不是来挑衅的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薛戈,我这次来苍山,是想过来收购一批优质的马草回雁门关的。唐大哥在这边有些人脉,我便请他帮忙洽谈。为了做事方便,也就住在了这里。你现在可以先回去吗?”
  阿衍慢慢地解释完,唐风听后是不相信薛戈为人这么好,会送人回来,肯定有所图。薛戈是震惊阿衍竟然还在雁门关帮忙做事。
  “阿衍,你三年前不是离开了雁门关了吗?”
  阿衍点点头。
  “我是离开了,回长歌正式出师之后,又回去了。”
  “什么?!那你的身体……你应该在长歌好好修养的,怎么可以……”
  阿衍闻言抬头看了看天空,眼里闪过薛戈看到过的绝望,了无生气。
  “这是他所希望的……他不在了,我会替他完成……”
  听阿衍提到了那个人,薛戈难得露出了一丝愧疚慌乱,他似乎并不愿意提起这个人。
  “他……他不会希望你这样,他更想要你好好活着!我……我也……你还是放不下是吗……”
  阿衍没有再说话,转身回了自己的帐篷。
  薛戈想叫住阿衍,告诉他可以去他那边住,他也可以帮他谈好马草的事。可是终究还是没有开口,或许现在他们都应该各自平静一下心绪。
  唐风有些惊讶这两人的对话,看来阿衍以前发生过什么大事啊。
  他和阿衍认识其实不久,是阿衍来到苍山之后,被匪徒打劫的时候被他遇到,出手相救才认识的。唐风看阿衍独自一人,又有苍云军的令牌,就让他暂时跟着自己回了浩气营地。在知道了他要办的事之后,也热情得主动帮忙。
  他在苍山每天就巡逻一下地盘和周围,也着实无聊。
  本来他已经和当地的草场谈得差不多了,过几天就可以办好,阿衍也能回去了。但是现在遇到了薛戈,唐风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变故。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 薛戈拎着刀盾,失魂落魄地离开了浩气营地。在他漫无目的地走了半个时辰之后,跟在后面的帮会的成员看不下去了。
  之前跟在两人后面,因为不能太靠近浩气营地,所以他们离得远了一些。只派了明教隐身过去偷听。
  听了隐身过去偷听的明教报回来的消息后,众人八卦之心更甚。一起总结了一下两人的对话之后,众人脑补出一个悲情故事——两狮争爱,薛戈输了,但是现在对方死了,心上人是单身了,薛戈又有机会了!
  他们猜中了一部分,却没有考虑到阿衍为何对薛戈有所惧怕。而且那个人应该死在三年之前,薛戈还没有离开雁门的时候。薛戈为什么没有趁势追过去追求阿衍,反而离开了雁门关三年。
  众人恨不得马上知道故事的始末,不过不敢直接去触薛戈眉头,只好等回去了之后再套话。
  跟着薛戈漫无目的走了半个时辰之后,帮会里的毒姐终于忍不住了。
  “薛戈你还要走到什么时候?!是不是男人?是男人就振作起来,喜欢就去追阿!”
  “对啊,反正他现在单身,你有机会的!兄弟们支持你!”
  “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,都过去了不是吗。就算他现在还放不下,死缠烂打总会追到他的!”
  薛戈摇摇头。
  “你们不懂……”

评论 ( 13 )

© 落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