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手一只

明唐【唯一】4

  唐一唯很快就下好了一碗清汤面,还特意去隔壁卖干货的摊子上买了一包小鱼干,放了几条下去。搅拌搅拌,味道差不多了,端起来送到了明教的桌子上。
  “吃面儿啦〜正宗的唐门手艺撒〜”
  明教看了看面上飘着的几条小鱼干,没说什么,拿起筷子吃了起来。
  唐一唯看着明教吃得香,心里高兴,手撑着下巴放肆地欣赏眼前的人。
  这个明教很对他的胃口,虽然他都没有看过他的脸,但是就是觉得这个人很对胃口。
  说起来,他也还不知道明教的名字呢。刚刚在衙门了时候,那家伙为了逃避问话,趁人不注意直接隐身了,让他一个人对付衙役。不过还好,他没有抛弃他直接跑了,问话结束之后,还是跟着自己回来了。
  手指敲了敲桌面。
  “好吃吗?”
  明教点点头,他吃的速度不快,不知道是不是还不太适应中原的筷子,拿着筷子的动作有些僵硬,速度也相对慢一些。
  “那我上次那三个包子好吃吗?。”
  明教抬头,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  “你吃了我这么好吃的东西,不想着好好回报一次吗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啊〜”
  “……”
  “这样吧,我也不需要你做什么难事,就让我看一下你的脸怎么样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说名字也可以,我可以用我的名字和你换,在下唐一唯,唯一倒过来写就是了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或者你是哪个门下的弟子呀?”
  “……”
  ………………
  唐一唯说了半天都没有从明教嘴里套出一句话来,反而自己说得口干舌燥。灌了一碗水,给自己也下了一碗面吃,说了这么久,肚子都饿了。
  唐一唯看着明教死不开口的样子,也懒得再套话了,吃完了面之后就接着招揽客人。
 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刚刚的混混事件影响,一直都没有客人来。
  唐一唯看时候也不早了,也没有客人来,就准备收摊了。
  明教虽然一直没有理他,但是也一直没有走,吃完了面儿,就坐在一边啃唐一唯鱼干袋里面的小鱼干。
  “带回去慢慢吃呗,我要收摊摊了撒。”
  “……”
  明教站了起来,让到了一边。唐一唯收好食材,把桌椅寄存到旁边茶馆里面,就推着自己的小推车回去了。
  临走前热情地招呼明教明天再来光顾,明教还是没有说话。不过唐一唯也不在意,推着小车走了。
  他没有回头看看,那个明教一直站在原地,看着他的离开的背影。
  唐一唯新住进了扬州城外的一家小客栈,为了省钱,他选择了更便宜的城外客栈,等赚够了钱再好好去玩玩。
  直到看不到唐一唯的身影了,明教才转身离去,把鱼干放到了怀里贴身保存。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 第二天,唐一唯照常摆摊,客人比前两天多了一些。还多了几个明教弟子过来买,不过他们都是打包带走,并不在摊子上吃。
  唐一唯不以为意,无视了他们想要少放辣的要求,麻利地打包好递过去。明教弟子看着红红的一层辣椒有点胃疼,但是没办法,只好提着走了。
  看来明教的猫舌头还是不喜欢吃辣啊,既然如此,干嘛来找他买?
  明教弟子拎着面,左拐右拐,来到了一个隐秘处。
  “主人,面来回来了。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8 )

© 落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